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瀧乃園日式料理

IMG_4655
故事從這裡開始。同學H在坐月子中心待了數天,好容易把班上同學給七湊八湊,最後約在距月子中心不遠的地方聚餐。說來也巧,這月子中心、這餐廳,就離我以前上班的地方不遠,只是都沒注意到而已。

同學L和她的兒子玩了起來,就在包廂裡。星期天的瀧乃園客人不多,只有應景的幾個人。位於辦公區的餐廳,若非是特別有名氣,不然就是這個樣子。也幸好人不多,我們才能訂到包廂,讓小朋友有夠大的空間可以活動。

IMG_4658
布面菜單令餐廳質感提升不少,至於內容有沒有跟上來,就等實際吃了才曉得。

IMG_4664
這是標準配菜,只是是點定食都會有。從白飯開始逆時鐘:炸物、茶碗蒸、沙拉、味噌湯。另外主菜會隨著各人的不同而出菜快慢不同。

IMG_4671
沙拉。和風醬,醋味不嗆,倒沒想到會有奇異果出現;水果的鮮度尚佳,大概是早上處理好的,不會像有些店家放在冰箱過久而脫水乾硬。

IMG_4668
炸物。我沒有仔細研究,怕擔誤了大家進餐的食慾。炸物本身並不是沾著那種漂亮的麵包粉,看不出太多的質感,就外觀而言,勉強可以接受。至於內容物,我就無法評論了。

IMG_4672
味噌湯。翻騰的味噌顯得誘人,也可惜這是同學的,所以難以仔細檢視。嘆,吃草的人有時候真難寫食記呀…

IMG_4675
和風燒肉。燒肉偷偷露出油光,美生菜的色澤算是新鮮,只是中間那捲的葉子沒有整理好,和左右兩捲有落差,要是在平常上班日的中午用餐時分出現也就算了,在人客稀少的周日出現,倒顯得後場不怎麼用心了。

IMG_4684
鯖魚。這道主菜我完全被打敗了,無法評論…囧…

IMG_4693
刺身。三種顏色,喚起我遙遠的記憶。在吃草之前的某個日子,大學D學弟的父親請我們去一家安和路上的日式料理店,唏哩呼嚕的我就跟著這位父執輩點什麼吃什麼。從沒吃過生魚片的我看著這晃來晃去在筷子之間抖動有著白色線條的橙黃色生食,一開始還真的不敢往嘴裡送,不曉得會有什麼陌生的感覺出現。然而當它進入嘴裡時,我只感到一股軟軟的鮮美緩緩在舌頭上融化,幾乎不必咀嚼就嘗到了它的滋味。在那個台灣錢淹腳踝的年代,那父執輩花了一筆不怎麼心痛的錢,我猜,卻讓我這個後生對於那股滋味印象深刻,也對他的招待銘感五內。

當刺身回歸到食物的本質時,食草族的我就無法加以評論了。

IMG_4695
鮭魚。

IMG_4699
海苔壽司。大概是後場的師傅接到單子後不曉得我這個食草族的素是怎麼樣的素食,所以服務生在點了我們的菜色後隔了陣子又再出現詢問,我吃不吃蛋。吃呀,零鴨蛋吃了不少,雞蛋也吃呀。小黃瓜、煎蛋、漬物,鬆度尚佳的壽司就這麼上場。可惜是同學們聊開了,我也肚子餓了,很快就把8貫給送進肚子了…

IMG_4704
紫菜湯。

IMG_4705
和風雞腿。雞腿上的紅色細條不曉得是什麼,頗有質感,怎麼猜都不知道。會是油炸辣椒絲嗎?不大像~

瀧乃園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0巷15號
電話:2523 – 0339
刷卡:可
包廂:有
價位:200元上下

IMG_4712
很有特色的廁所布簾,一付就是吸引人的目光。我家的廁所門自從被我踹了裂開後,就想找個什麼來遮羞一下。看來這種浮世繪值得考慮哩~

IMG_4748
同學L的兒子特寫。哪天,H同學的女兒也可以讓我這樣子拍照呢?

相關文章:
前所未有開箱記-練小妞滿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