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心,罷特之紐約城市杯Starbucks NY city mug

IMG_9489
那天在臉書上面接到一封大學同學V的訊息,問了我的電話,她在十月中旬會回台灣來…就這樣,這個稀鬆平常、在台灣也會見到的紙袋,坐了飛機出現在我的桌上。

IMG_9488
深不可測的模樣;常去星巴克的人大概就不做如是想吧。

IMG_9493
從袋底浮現的杯子在看似張牙舞爪的一團亂紙張包裝下,紙質竟是近乎衛生紙的柔軟觸感,令人意外。

IMG_9497
露出一角的York,羞澀在軟軟的包裝紙裡;堅強剛毅,原來也需要柔軟來包裝,不然很容易就碎了。

IMG_9499
自由女神出現。自由,重見天日的自由!

IMG_9502
這是帝國大廈嗎?我猜是吧。

V是很久不見了。

拿到杯子的喜悅,自是不在話下,見到故人的心情,更是複雜。V說現在的我,不復當年那種管不住自己的模樣,安定多了。當年在五虎崗上文館進進出出的回憶,倏忽浮上腦海,在那一瞬間,我的心,似乎是塵封已久,又像是惚如昨日的新鮮,也跟著自由了。

謹以此心的開箱文獻給我的大學同學。謝謝你的杯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