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前所未有開箱記-練小妞滿月

IMG_5693
我寫過不少紀錄,吃冰的、買相機的、上餐廳的、去玩的…林林總總的題材都不脫我的生活興趣,而且是只要花錢就有得紀錄。然而這次的開箱文,卻是無法以金錢來衡量。

IMG_5698
練小妞,我同學是這麼喚她女兒的。想想當年還在課堂上一起奮鬥的同學,彷彿才一眨眼就升格成為媽媽,即將要過起屬於她自己的母親節了…

IMG_5699
那天一票同學去坐月子中心探望他們一家子,練小妞的爸爸的靦腆神情中有掩不住的欣喜,靜靜的坐在我同學旁邊,兩位剛升格的新手爸爸媽媽,一片詳和的坐著,聊著。

IMG_5703
過沒幾天就收到練媽媽的e-mail通知,問我們哪裡領滿月禮盒方便,直到今天晚上,正在公車上的我接到店家電話,可以去取回禮盒。

IMG_5707
於是乎,我一路坐著捷運,去到離家最近的點,提了一盒回家。
(圖為蜂蜜蛋糕)

IMG_5709
然後,提著不甚重,卻是溢滿著喜悅的紙盒,還有天上的金星伴著我,一路走回家。
(圖為諾曼第奶油烤蛋糕)

IMG_5711
回想看到練小妞的那一幕,她的眼睛緊閉著,紅噗噗的臉頰,偶而吮著的嘴唇,祥和的神態…
(圖為果凍)

IMG_5716
有那麼短暫的一刻,隔著玻璃窗探視練小妞的同學們的七嘴八舌消失於無形…
(圖為綜合點心酥)

IMG_5719
而我,只感到內心的一片平靜,什麼都不想。如果說世界上有什麼時刻是令人心滿意足的話,肯定不是金榜題名,不是洞房花燭,不是久旱甘霖,也不是他鄉故知,更不會是樂透特獎,而是與那神奇的生命活泉相連結的一刻。那一刻雖是短暫,卻彷彿持續好久好久…
(圖為蜂蜜QQ軟糖)

IMG_5722
國中時讀過的一首詩,前陣子因著詩人投書報紙拚誰的經濟?顧誰的腹肚?而勾起我的回憶,想起他那知名的詩負荷

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
只因這是生命中
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原來,我們在年幼時,也是爸爸媽媽無怨無悔付出的寶貝呀。
(圖為鳳梨酥)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同學一家人:練爸爸、練媽媽、練小妞;要不是你們,我也寫不出這款獨一無二的開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