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週年慶沈淪記

IMG_9449
無法擋的週年慶,我也跟著下海了…

IMG_9450
俯看我的戰利品。這是現代版的皇輿全覽圖,這一切都是我的版圖呀,哈哈哈!

IMG_9455
體積最小卻是單價最高的物品-Echire奶油。這是號稱和Isigny相同等級的AOC奶油,兩者在百貨公司的架上是相同售價,唯一不同的是,後者是25g的小盒包裝,前者是以50g出現;後者我曾利用烘焙課之便買過250g的大包裝好幾盒,前者我卻只見過這種包裝而已。

IMG_9456
艾許迷你無鹽奶油。平常買不下手,只好吃那種雞腳、雞翅、雞屁股等級的奶油*,終於趁著週年慶的折扣才敢出手。要是平常買這麼貴「輕」的奶油,嚇~早就破產了~

IMG_9459
荷蘭焦糖煎餅。

IMG_9463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就是這個光!!

IMG_9461
250g,大概是三個紅豆餅的重量,價格可以買個一兩袋…不過這家的焦糖味不是那麼重,以前吃過的另一家滋味比較香濃,可惜我忘了它的牌子。^^a

IMG_9464
連平常不會出現的鮮奶,也被我帶了兩瓶回家。

IMG_9468
飛牛牧場,非乳固形物頗高,8.5%。

IMG_9469
主恩牧場,非乳固形物8.0%以上,乳脂肪含量3.0%。這些是看得到的數據,至於那些看不到的風味,或是葡萄酒裡所謂的風土(terroir)因素,還是得要時間練習,還得有那個天份才能嘗得出來。或者,侍酒師以及其他食品界的達人,大概能分得出這罐鮮乳與那罐鮮乳的不同。對我來說,主恩的味道較重,但是怎麼個重法,我又難以形容…囧…

IMG_9471
英格蘭奶油餅。這純粹是用來當飯後點心用的。

IMG_9475
為了這次的沈淪記,最後來個大合照以為紀念吧。

至於,總共花了多少錢…不要問,很可怕,真的。

*註:詳見隔了一夜就貴10元的奶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