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Breaking Bread

IMG_9346
開始進入烘焙世界也差不多有一年半了,功力仍在浮浮沈沈中:麵包依舊時膨時硬,有時發得非常漂亮,口感輕盈細緻,有時卻只比餅乾鬆軟些;蛋糕更是苦手到不行,經常在出爐開懷大笑後,置涼一陣子後又給我偷偷閉上嘴搞矜持鬧自閉,一點都沒有蛋糕該有的大方與美麗。泣…

然而在前幾天的早晨,烤出來的麵包竟然是對我裂嘴而笑,令我感動到幾乎要淚流滿面…

IMG_9349
麵包是這樣子的。當天我在5點半起床後,掀開蓋子看了躲在保麗龍箱子裡的麵包一眼,發育得還不錯,似乎還有成長的空間,於是我把烤箱溫度設定得比平常的180度要低,大概是160左右,然後塞了麵包進烤箱,出門快走去。這大約花了半小時。

等我走完一圈回來後,將烤箱溫度設回180度,然後好好沖了個熱水澡,最後回到烤箱前,切掉電源,拉開烤箱門…

原來,烤麵包也可以「笑」感動天!我的麵包,終於露出滿意的笑臉了~ ^^

IMG_9351
只不過,好運好像沒有常常有,今天早上摻了feta cheese的麵包,我也沿用了相同的手法,只不過,麵包依然故我,冷眼以待。

難道是因為天雨我沒出去快走而不想理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