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麵團尚未成功,酵母仍需努力

呼~從去年底一路冷到今天,有好幾次我都懷疑是不是老麵已經死掉了,就算是我換了速發酵母,結果還是不理想,麵團一直在跟我裝生澀、搞害羞,真是,好希望把我的氣給轉移到麵團身上去!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方法,有的是用大同電鍋的保溫功能,有的是用烤箱的最低溫度,有的是放進大棉被裡…當然專業的說,直接用發酵箱就好了…這我也想呀~ XD

不管我求爺爺告奶奶的,麵團在低溫下放了一整天都不會有長進,一點都沒有!後來,我總算找到對治它的方法:反其道而行!

不是說,把麵團放進冰箱裡,不是的。而是我過去把麵團放進保麗龍箱裡,然後放進保冷劑避免麵團太快發酵膨脹,這是屬於夏天的作法;冬天,把保冷劑用熱水取代。

對噢,怎麼我先前沒想到呢?

發想自2/6的噗:
發酵尚未成功,酵母仍需努力;

謝謝紙箱超人的橫批:酵傲江湖~

後來我又想到:醱奮圖強

對了,有誰可以幫我想個橫批嗎:
當個活活潑潑的好麵團,做個糖糖正正的蛋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