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肉桂捲到Bunsday班氏德

看到有網友在網誌上留言,提到南陽街新開了家肉桂捲店,於是找了個過年前的晚上,衝了過去…

IMG_9884
等了一會兒,我點的餐上來了。其實也不能算是餐啦,因為很少有人會把這種甜食當成正餐吧,至少在晚上六點的南陽街裡,寧願去找自助餐、雞排店、拉麵店的人會多很多很多吧…

右邊抺了白色的是經典肉桂捲(60元),左邊有突出物的是焦糖胡桃肉桂捲(80元),上方杯子裡的是熱拿鐵(65元),其中後兩者以套餐計價,總共花了194元。這價位換來兩個肉桂捲,當然是填不飽肚子的。不過阿宅我一點也不在意,要吃飽很容易,出門再去找家自助餐吃個兩三碗白飯就行了,既然在這個時刻進來的,就不會只是為了飽食一頓而來。

IMG_9882
經典肉桂捲特寫。奶白色的抹醬還挺誘人的,油油亮亮的反光,顯示出肉桂捲迷人的地方-糖霜!

IMG_9896
開腸剖肚後的肉桂捲。

糖霜摻了檸檬,不死甜,不膩;肉桂香氣濃烈度尚可,不算太強。麵包體的程度比不上它的外觀,雖是組織細膩,但麵團烘烤後的香氣沒有出來,有點潤潮而非鬆軟,有點可惜。

IMG_9886
焦糖胡桃肉桂捲特寫。貼近鏡頭拍這微溫的肉桂捲,簡直是在考驗掌鏡的定力;萬一不小心把鏡頭當成嘴巴靠過去咬一口,那鏡頭可就黏糊糊的很難清理了…

IMG_9900
被胡桃包圍、享受齊人之福的肉桂捲。

肉桂味一樣不濃郁,倒是有股熟悉、似香草的味道,原來是焦糖淋醬發出的味道,可惜了我的嗅覺庫找不到頭緒是什麼。胡桃是對半剖開(不是核桃walnut,這個價錢會比較便宜)灑在肉桂捲上,頗新鮮,沒有油耗味,這算是基本要求的優點。麵包體不算甜,也少了上一個肉桂捲的潤潮感,不知是不同批出爐之故,還是食用時前後差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差所造成。只不過,麵包裡沒有捲入胡桃,可見得是採用相同的麵包體,然後在客人點用不同口味的肉桂捲後,才進行淋醬加工的程序,形成不同結果的肉桂捲。

IMG_9901
末了,詢問店員能否拿個DM,可惜我慢了幾天,店內DM已發送完畢,只得拍個店內的價格牌給大家交差。
巧克力杏仁肉桂捲,80;香蕉肉桂捲,60;經典肉桂捲,60;焦糖胡桃肉桂捲,80;蘋果杏仁肉桂捲,85;多一份淋醬,25~45
美式咖啡,40;拿鐵,65;卡布奇諾,65;摩卡,70;焦糖瑪奇朵,80
至於其他飲料就不在我的眼睛裡了~ XD

店裡的音樂頗輕快,有美式咖啡店的風格;牆上的掛圖有普普風,和店裡售的肉桂捲有搭;服務生的態度不錯,多聊幾句也不成問題;從點單到肉桂捲進烤箱加熱並做好拿鐵上桌,前後不到十分鐘(或許更短),大抵是新開幕不久,知道的人不多,再加上是用餐時間,真會進來的人不多。倒是頗適合三兩個朋友在此相聚聊天,前提是不排斥肉桂味…

班氏德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6號1樓
8:00~22:30
2370-8683
40元起跳:美式咖啡40、原味肉桂捲40


隨手拍、隨口念:

IMG_9877
在等著肉桂捲加熱的同時,我順手拍了張桌上的肉桂介紹…乖乖不得了,原來我平常吃的不是肉桂,在峇里島看到一大把的也不是肉桂,而是cassia肉桂…囧…管他的,將錯就錯,反正我就喜歡這個味~

IMG_9898
身上沒有帶紙,但有筆,於是將就著把感想當場記在紙巾上,回來再慢慢打。這是充滿著期待的號稱「肉桂捲專賣店」之旅,當然要當場記下來呀~

IMG_9885
店裡的餐具不錯,都是不鏽鋼的,比那些塑膠刀叉要來得好用多了,可見花了不少本錢。

後記:
正當我準備收拾相機離開時,服務生對著一個男子稱老闆,並向他介紹我這位人客。好奇之下,兩個人聊了近30分鐘,讓我晚上七點的課幾乎要遲到。這小段時間,陸續有3,4組的顧客進來,顯然是喜愛肉桂捲的人。從糖霜當話題的開始(原來是philadelphia的cream cheese加上檸檬調製),還向老闆反應了肉桂味偏淡、對麵團口感的看法,他也頗能謙虛接受我的觀點,除了說明之後,並願意加以注意調整。最後,我這個肉桂控還得到老闆請的一杯香料蘋果茶(據說他找的廣告文案還參考我的那篇文章:半年橫掃台北肉桂捲,全攻略),真是始料未及的收穫,好比是過年前的樂透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