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謝謝你,中瑋老師

03年春,趁著參加工作坊的機會問了中瑋老師,我在研究所的推薦甄試上沒有通過,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再加強的。彼時,我考過了幾年的研究所都沒上,想再進修,結果想到推甄這條路。

「這個我並不清楚耶,」她看著我,想了想,「這部分我其實沒有接觸耶。」

「謝謝老師。」問不到我想要的答案,心裡有些苦惱。

* * *
05年春,我問中瑋老師,有沒有可能指導我的論文?

「這個題目我並不擅長,你要不要問一下OO老師呢?」她婉拒了我,也同時指了我一條路,「你不妨去問問他~」

「謝謝老師。」問不到我想要的答案,心裡有些苦惱。

* * *
11年春,我得知中瑋老師住院,不知怎的,就是想去看看她。仗著先前在她所在的醫院待過,熟門熟路的,便衝到醫院去。

「老師,您好好休息。」我輕聲的向瞇眼中的她打了招呼,很快的退開。

* * *
12年秋的前幾天,我收到出版社寄來的eDM,看到上面與談人有中瑋老師的姓名,很快下載了報名表,寄了過去,也很快得到回應。

今天晚上,台上的講師在徵求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時,緊跟著第一位聽眾後,我也舉了手,心臟砰砰砰的跳著,好像地震。

我心裡想的,就是和中瑋老師的這幾段畫面。

其實,那股苦惱中,包含了怨,何以中瑋老師無法回答我,何以中瑋老師不肯收我,那股怨,很偶爾的偶爾還會跑出來,叮我一下,然後離開。不痛,卻是癢癢的。

直到今天晚上,聽了新書「故事的療癒力量」發表會的許多故事,我才瞭解,不是中瑋老師不回答我,不是中瑋老師不喜歡我,而是我自己心裡的那個「我不夠好」情結一直沒有修通,全部都跑到中瑋老師身上去了,形成了我的怨,我的苦惱。

* * *
「老師,我其實剛剛想講的是,關於你和我的故事。」散場後的一片混亂,我趕緊跑向前去,等著向中瑋老師說話。

「來,抱一下。」平頭灰髮的她,給了我這個大男孩輕輕的擁抱。在這麼近的距離看著她,其實,她的神情很好很慈愛,一點兒也沒有當年拒絕我的那個模樣。

「老師,謝謝你。」眼淚自動從我眼角湧出。

我也完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