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又是巧遇!

最近不知是不是農民曆說『宜出門、行旅、宜巧遇』,
或者是我的流年在易經卦象走到『澤,利涉大川』,
今天晚上留在辦公室裡趕完功課,
還在往捷運的路上買了打七折的麵包,
剛好趕在車廂門關起來之前搭上淡水線捷運,
結果離開車廂不久、還在懊悔自己怎麼沒有在習慣的地方上車以至於下車後都忘了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時,
又聽到遠遠的地方有人在喚我的名字。
(噢,我和這個同伴從來只喚對方的名字,所以快要忘了她的姓了)

這次要找到人容易多了:月台上很明亮、人又不多,
一下子就看到她了。
也就是說,我不必故意裝出忙著做什麼其他的動作啦。

好一陣子沒看到她,至少快半年了吧。
過去,我們經常見面,
聊聊別人的是非,
談談自己的八卦,
然而在我換了工作之後,
見面變得不大可能,甚至要知道她的近況,
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特地發個MAIL,
還真說不出來的怪,大概那不是我們慣常的溝通模式吧。

「再過半年左右我就會回去了」
「我過完年要辭掉工作」
「我在社區大學上戲劇與壓力的課耶」
「我是每星期上一次瑜珈課耶」
「…」

不用酒,這次,
太亮了。
來杯咖啡,外加個小甜點,
其實是適合下午茶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