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我的星巴克杯杯

3D9557
3D9555
很久以前,在我第一次到舊金山的時候,
我在大街上買了個星巴克杯子,
那是1998年,
我接到Santa Clara的入學許可卻沒有前往的那一年。
比較像是照片印刷而成的,

不過金門大橋這面是紅色的,另一面沒照出現的,
是藍色的cable car。
記得當時還有別的款式,只是根本是照片,太寫實了,
所以沒買下。

2005,我不再是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的了;
我的方向清楚,也努力前進,
這年,純粹是去舊金山玩耍,
這杯是在downtown買到的。
這回也另外有看到San Jose的杯子,
不過那杯子的圖案竟是電腦晶片,
不合我的胃口,所以也就放棄了。

這杯子是從舊金山灣看回舊金山市區,
天空線非常漂亮,因此我很喜歡這杯子。


2006年,研究所的課都修得差不多,
緊接著要一整年的實習,因此還是給自己放了個假,
走了趟美國。
3D9558
只是這次的目的地放在西雅圖,星巴克的本店,
(當然也是微軟的總部,請見另一篇)
買的當然是那紀念杯而不是西雅圖杯。
為了配合本店的特色,這杯子是用復古的色調來處理,
是有點不起眼。我想,
這也代表它當年是從不起眼的一家小店起家的吧。

3D9560
我還有另外一個星巴克杯子,
是「台灣」的杯子,不是任何一個城市,
不過沒有拍到照,我放在辦公室裡每天和它相處。
等我實習結束、帶它回家時,再補張照片吧。

順手把桌上的薄荷給拍了下來,
雖然是扦插在水裡,

它已經在那個摩斯漢堡鮮奶瓶裡長出了細細的根,
很健康的樣子。

謝謝老天爺讓我可以這麼優閒的在十二月寒流來襲的這天,
待在溫暖的家裡完成這些作品。

謝天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