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就是這群老朋友,讓我在去年的聖誕節沒有去望子夜彌撒,
不過,那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上帝一直都在我身旁,老友卻不是如此。

初相識時,我才二十歲, 這些人也才十八、九歲而已。
淡水、台北、陽明山、我們的花樣年華
都在歡笑中度過。

在相識的這段期間,當我人在外島服役時,
是他們代替我前往醫院探視那因為公車緊急剎車而跌斷手的母親,
然後還把探視的過程給錄了音,寄到馬祖給我,讓我放心。

一路從在學,服役、退伍、工作、交友、成婚…
我們見證了彼此生命中最精華的部分, 儘管,
沒有天天見面,也不是每天通信,
當輕狂年少步入穩重中年,
這些人見了面還是一樣抬槓, 火力絲毫不減當年,
只是在笑聲裡, 魚尾紋已經爬上眼角,
犀利中多了留情,話題也漸漸改了。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謹以此文獻給我的老朋友們, 不論有沒有在照片裡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