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同學的婚禮,雜感

一般的婚禮,就我所參加過的,
不外乎是幾個人圍成一桌,呆坐著等菜送上來,
好聽的是由專人為你服務,比較糟的則是坐著等吃的,

有時候一桌子都是許久不見的熟人,還算是聊得起來,
即便偶而會因為不了解對方近況而問得綁手綁腳的,
至少等場子熱了以後、聊開了,還是很愉快的;
有時候一桌子坐的是半生不熟的友人,
彼此交集不多,偏又被安排在一起,
這時有一搭沒一搭的等著上菜,吃起來挺不自在的;
最差的,或者說是最好的,整桌沒有一個認識的,
就像是寒冬深夜在路邊小吃攤,
為了吃碗熱呼呼的大滷麵,
於是在老闆拿出油膩的抹布將一個小小的麻將桌給抹了一角,
硬是在三缺一的座位裡「橋」了個位子出來,招呼著客人,
於是你就可以大喇喇的坐下來,管他旁邊坐的是天王老子還是販夫走卒,
努力低頭吃著自己眼前視界的食物,完全不用跟旁邊的人進行任何的社交活動。

我其實不喜歡吃喜酒,小時候可能有吧,
越來越老、頭髮漸白後,
可能是曲終人散的落寞,
可能是見不得別人幸福,
可能是生張熟魏的社交,
可能是了解討生活不易,
可能是花車女郎太熱情,
可能新郎不是我的遺憾,
可能是林林總總的原因…
能不到場的婚宴酒席就努力避免。

今天同學的婚宴,是我少數吃得高興的一場。
自助餐的形式,座位安排的巧思,
加上滿桌同學的歡樂,
實在是令我難忘。
此外,會場的落地玻璃貼了不少他們的照片,
讓我在取餐等候時,就像是在藝廊裡見證他們的點點滴滴。

雖然現在離婚率高漲,結了婚又離了婚的大有人在,
婚禮豪華與否並不能代表幸福的將來,
然而見到同學的精心安排,以及會場裡的各種巧思,
再加上自助餐讓我吃得愉快,
我想他們將會是幸福的。

KIKI,新婚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