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夢-隱形的棒棍

我躺在床上,只感到床頭有什麼在動著,讓我睡不得安寧,
起身一看,卻又沒看到任何東西,躺下仍是有被監看的感覺,
於是乾脆起來,環視臥室,只看到某處的空氣在隱隱流動著,
門旁的紅外線感應器一閃一閃的亮著紅燈,似乎也偵測到什麼似的。

我決定起床,隨手取下了門旁的感應器,關上了門,
才一下子又感到睡意襲來,頭腦昏昏沉沉的就要睡著了。
突然我發現,房門不知在什麼時候被打開,
感應器也一再的閃著紅亮,
似乎那不知名的物體也來到我身旁的空間。
我能感到它的存在,感應器也偵測到它的存在,
只是肉眼看不見而已。

隱隱的,空氣流動的情況更為清楚了,
像是個球棒的柱狀物在我身邊流轉,似乎沒有其他的意圖,
就只是在那裡而已。

不久,屋裡出現了位朋友,那隱形柱狀物也不知去向,
倒是我瞥見鐵門外走廊上有位半熟不熟的人出現,
我趕緊閃到牆後,避免與她照面的尷尬,
不料那走廊上的人看到了朋友走了過來,
朋友也似乎與她認識似的揮手招呼,最後進到屋裡,
看到牆後的我,我只得露出笑臉,向她打招呼。

* * *
那隱形物體,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虛虛實實、實實虛虛,讓我幾乎要分不清是夢還是現實,
夢,竟是如此逼真!

前幾天讓我驚醒的惡夢,
心臟的砰砰聲在深夜裡竟像是擊鼓般的響,
那是過往家中遭小偷經驗的重現,只是這回在夢裡,
我拿起錄音帶的盒子反擊,也拿起手機報警求援,
卻還是讓我驚恐不已。

近日這些未完成的事務,實實虛虛的出現在生活裡:
父親開刀對於家人的牽掛、家中曾遭竊的夢魘反覆重現,
再加上今日的隱形物體之夢,
似乎在提醒我這些揮之不去的議題其實是跟著我的,
它們的距離是如此逼近,讓我幾幾乎要分不清現實還是夢境了…

我還在逃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