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淡水.砲台.公園記

中午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學弟妹們相聚,就約在砲台公園。
只知淡水有滬尾砲台,卻不知還有砲台公園,而且就在砲台所在的後方小徑。

一開始我是找不到砲台公園,倒是買了票進到滬尾砲台裡逛逛。
晚春的炎熱天氣讓我走了一身汗,進到砲台區、走上建築掩體、來到樹蔭下,
陣陣涼風襲來,吹落滿地樟樹的紫色小花,
讓我忍不住坐在這陣陣清香的樹下,拿起書讀了起來。

盛午時分在樹下,幾乎我要忘了是來此和大家聚會的…
待我想起,來到砲台公園,已是近二十分鐘後的事了,哈哈~

這片公園緊鄰淡水高爾夫球場,草地非常優美,品質直比球場,
位置不明顯,遊客不多,倒是見到先後兩組新人在此拍婚紗照,
顯是攝影師熟門熟路吧。

十多年不見這些人,大家變化其實不大,
只是臉上身上都多了歲月的痕跡,是有些兒感傷。
只是話題聊開了,就算沒有當年在大學裡所討論的功課,
生活、工作、個人…卻是有更大的廻響。

下次再跟大家見面,不曉得會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我只知道我會儘快帶著相機把那滿地的紫色地氊拍下來,
然後坐在樹下乘著涼風放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