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悶,以及差一點兒的遺憾

傍晚打電話去職訓中心詢問,
想瞭解一下今年初在網站上看到的素食課程,那是我想要完成的計畫之一,
不料…

「你好,我想詢問六月份夜間的蔬食課程。」
大概是對方快要下班了,我聽到了那位接話者的不耐煩,
所以小心的問著。

「你是在什麼時候看到的?」對方的口氣果然還有點兒強烈。

「大概是幾個星期前吧。」我再度小心的使用不確定語氣。

「晚上的課早就停止了噢。」
對方的回應簡短有力,果然是公部門的功力:有事別找我,功勞都算我。

「那…」我不死心,「是所有的晚上的課程都停了嗎?」

「是的。」

「那,我失業了怎麼辦呢?」

「失業了可以來上我們白天的課呀。」

「那,我想要利用晚上做第二專長準備怎麼辦呢?」

「晚上的課都停了啦。」
再問下去,擔誤了對方的下班時間,
恐怕對方因而記恨在心、進而查出我的身份以為報復…

「噢…謝謝你…」我趕緊掛上電話。

明明在今年初我查的資料上還有不少夜間課程,
怎麼這回是金融海嘯過了是吧,大家都不需要任何進修,
不用工作就天天都有消費券可以領用;
金融海嘯之前,反而大家是苦哈哈的利用晚上進修上課,
報名還得要經過筆試才會錄取哩…

e04!

經濟不景氣,更是要廣開職訓課程,
讓待業者做好就業銜接準備,讓就業者培養第二第三專長,
政府卻是停掉這些課程,讓我的圓夢計畫受阻…

補個e04!

倒是晚上瑜珈課之後,又跑去問了溫德,
原先以為會肉桂捲不再製作而準備開始哀悼,
這回店員的回答親切多了,原來是德國進口的原料缺貨,
要一兩個月後才有可能繼續烘焙…

私部門的親切服務,讓我先前與公部門接觸的氣悶少了些,
要是公部門的政府單位能「苦民所苦」,
在這個失業潮來臨之際加強各種訓練,
讓我有機會圓夢,那才是人民我的福氣呀。

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