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夢-老爸在監獄

我在一個鐵柵門外,等著要進去屋子裡探望老爸,卻是擔心他不曉得是醒著還是睡著,於是先讓岳母進去看看。

他在倒數第一行的某某間。於是,我進去了很像是監獄的屋子裡。到處是黑色鐵柵欄,但光線很柔和,一點也不陰暗。不久,我找到老爸的房間,進了去。

他側著身、臉朝著牆壁而睡。我不敢吵醒他。過一會兒,他醒了過來,轉向我。

要是醫生把不鏽鋼植入我的大腿骨,我就不會這樣子了。

老爸還是念念不忘他髖關節置換的事,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 * *
說不出是哀傷還是平靜,夢醒後直覺想到老爸曾提到不甘願。會是指他當年手術的這件事嗎?

想說剛好剛好是星期天,可以騎車去龜山看看老爸,沒想到出門時的些些雨絲,到最後變成傾盆大雨。幸好我只騎到三重舊家就折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