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美食記-Bouchon Bakery的色彩繽紛馬卡龍

IMG_6326
從那個不上不下、淡棕色的逆時鐘開始:焦糖馬卡龍,粉紅色的覆盆子口味,淡藍色的藍莓,淺綠色,開心果,米黃色的榛果,淡棕色的濃縮咖啡,以及偏是顏色最鮮豔的橙色,忘了是什麼口味的…

IMG_6329
大家分著吃的下場,傳到我手上就變成這樣子了。這是開心果口味的,外層非常的酥,可以從這破裂的樣子看得出來,而且酥脆的外層厚度看來頗厚,卻是很容易咬開。

內層的綠色不曉得是不是刻意加了食用色素,綠得很濃,但吃在嘴裡卻很不受顏色影響,非常柔軟而輕爽。外層和內層的口感形成強烈對比,果然有「少女的酥胸」的架勢與結構。

IMG_6330
藍莓口味。最神奇的地方出現:那層薄薄的內餡,竟然是Q軟的!

上一篇提到Bouchon Bakery官網上介紹馬卡龍,…light and crisp outside and a soft and chewy inside…「外脆內軟餡Q彈」,我想,這種強烈的口感對比的食物不多,臭豆腐就算是外酥內軟,也還少了個Q彈的效果;可麗露外殼是夠硬的咔哩咔哩,內層是Q軟溼潤也不錯,但硬到令人發愁的外殼,還挺傷腦筋的。唯有少女的酥胸能在嘴裡享受到三重奏,真是豪華奢侈呀!

IMG_6324
其他的麵包。
好吃的可頌,和內湖le gout比起來差不多,很輕盈的口感,一點兒也不油膩,只差沒有當場來杯黑咖啡,那更完美了。

IMG_6325
另外的麵包。

IMG_6331
藍莓起司塔。
滿滿的新鮮藍莓,加上糖漬橙皮,微微的檬檸酸隨著起司融化而出現,派皮倒是還好。這麼精緻的甜點,幾乎可以變成珠寶來販售了。

IMG_6335
這一袋,還有其他袋,總共花了我們一家人近百美元。但是,能和一家人在陽光下的草皮一起享受這些美好的食物,錢,變得是最不重要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