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34元

在路上見一家烘焙坊,就從自動的逛了進去,尋找肉桂捲的蹤影。
其實這家烘焙坊就在以前公司的斜對面,現在搭公車也經常路過,
只是一直都沒有進去,難得趁著天氣好,心情好,提早好幾站下車,
就為了要進去看看這家店裡有什麼。

有耶~有肉桂捲耶~
而且是丹麥肉桂捲-這是我遇到的第三家酥皮肉桂捲,
一時興奮之下,就把架上的三顆給全都帶回家了。

身上只剩34元。

眼看吃飯時間又到了,慢慢走到和善素食
拿了餐盤取了菜來到櫃台結帳。

「要不要飯?」
「…」「要!」我虛弱的說。
「35元。」老闆很俐落的說出個價錢。
「…」我掏出所有的零錢,攤在手掌裡,「那…不要飯好了…」
老闆根本不理我的動作,「30元。」

我來到座位,放下餐盤、袋子,坐下,安靜的拿出筷子,
不久老闆還是遞上山藥湯。

喇叭傳來是輕音樂,不是一般素食店的佛經聲,我安靜的吃著飯,
望著巷子裡不時的行過路人,對桌的小姐倒很專心的用著餐。

用餐完畢,走出巷子、提著收穫的肉桂捲,腳步頗是輕盈,
行經路口時,見到一位比丘,右手托缽、左手念珠,黝黑的皮膚、安靜的神情,
與車水馬龍的街道、行色匆匆的路人形成強烈對比。

我伸手進口袋,掏出兩元,放進缽裡,然後繼續我的行程往下一個點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