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徵求論文受訪者:曾於青少年階段有未升學未就業經驗的成年人

這是幫友人打的廣告,她目前的研究計畫需要一些受訪者,如果您自己或身邊有相同經驗的友人,歡迎直接和她聯絡。謝謝您的協助。

親愛的網友您好:

我是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碩士班研究生李孟儒,指導教授為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陳毓文老師。

目前正在進行關於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的研究,我的論文題目為「少年未升學未就業經驗的意涵:生命歷程理論觀點」,想要對「未升學未就業」此一經驗有更多的瞭解,並且探討這樣的經驗對於個人生命的影響。

因此想要尋找在青少年時期(國中畢業後到滿二十歲前)經歷過未升學未就業狀態,但目前已是滿二十歲的成年人。期待透過曾經走過此種生命歷程者的親身分享,獲得更多的瞭解。

所以,如果您、您的家人或朋友是:
1. 目前年滿二十歲;
2. 並國中畢業後至年滿二十歲前,曾經有過未升學未就業經驗;
3. 不包含在家照顧小孩、親戚暫時生病或長期失能者:
4. 在此狀態持續超過三個月以上者。

敬請邀請您、或是推薦他們來參與本研究,謝謝!

本研究將採取一對一訪談,進行約九十分鐘的訪談,並視狀況增加一到兩次的訪談。訪談將會選擇您覺得安心的地點,若有任何不舒服、不願意繼續分享的狀況發生,訪談隨時可以調整或結束。訪談過程也將全程錄音,內容僅作論文分析之用,在論文呈現中,將會適當地處理訪談資訊,以達到匿名的效果。所有資料也將在研究完畢之後,予以銷毀。

我萬分誠懇邀請您及您的家人、朋友,一同來探討未升學未就業經驗。透過您的生命故事分享,不只能以具有意義的訪談來整理自己過往的生命經驗,對於我個人和整個學術界也將是一份有意義的禮物和貢獻。研究者將於研究完成後附上此研究論文及小禮物以示感謝。若對於本研究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與我聯繫,感謝您們的協助與參與。

意者請以E-mail(koa0523@gmail.com)與我聯絡,主旨請註明「未升學未就業經驗分享」,信件內容請包括「您的姓名、性別、年齡、學歷、聯絡方式、簡介您未升學未就業的經驗」,我會儘快與您聯絡,進一步向您說明本研究的內涵與目的,以及澄清您對本研究的問題,以討論是否合適參加研究計畫。若是合適的當事人,將請您簽署本研究的「訪談同意書」,並與您約定訪談時間。

感謝您耐心閱讀本文,也感謝您的協助!

敬祝 平安順心


台灣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李孟儒 敬上

本文引用自「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