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夢-開車吹風;到底是哪一攤5/13

約了同學會,就在離家不遠的餐廳,想想也好久沒開車了,便把那輛車子開上路。這輛小小的車子沒有車頂,前進時衣服一直被風帶得遮住我的視線,我還得一邊開車一邊把風衣拉好,再加上久未開車的我戰戰兢兢,深怕會出意外,所以開在最外側車道的我顯得非常狼狽-手拉衣襟、掌方向盤、東張西望看路。

好不容易來到餐廳附近開進社區裡準備要找車位,才發現餐廳所在的社區沒有任何公用停車位,有的只是紅線及機車停車格還有私人車位,我只好把車倒出來,想說停回家去再走路過來。

畫面一轉,我進到餐廳裡,一看,原本預約的位置坐了一群小朋友,還很興奮的對我揮手打招呼。奇怪,明明約的是一群社團同學,怎麼變成了一群小朋友?

走出餐廳,一輛汽車開車迴轉,差點兒就要往不鏽鋼護欄撞去,那底下就是排水渠道。我又走沒幾步,看到餐廳不遠的路口排滿了許多桌椅,桌上已有許多食物、餐具已經排好,戶外宴會的場地已經擺設好,卻是只有一位看似流浪漢的老者在座位上,跟車水馬龍的路口形成強烈對比。我開始感到納悶,到底同學會約的地方是這裡還是餐廳裡呢?

* * *
昨夜睡得不好,大概又是因為咖啡喝多了吧,
整夜迷迷糊糊躺在床上,似睡似醒,這夢就來了。

到最後看天明了,乾脆起身,練練甩手,
突然有個念頭一閃而過,怎麼近日在社團或辦公室的狀況,
似乎是我幼年那種大家都在忙,唯獨我這個小小孩在四處遊蕩的感覺重現?

呵呵,有意思的發現,
那我還是找自己的事情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