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小艾首肯,接下來的。夢-催油門無效

前天下午和小艾聊聊。

她對於故事一開始很認真的看了三頁,改了標題,要把「算命師」拿掉,
其他的部分,我和她坦言,故事內容會和她的記憶有些落差,
她對此事倒沒有太大的意見,我也和她提到考慮將來為她出傳記一事。

稍後,和她主要在討論我寫故事中的反應,
對他父母親的理解,以及我寫故事的方式,
最後則是澄清她所謂的「要信,絕對有救」的那個 「信」。
以上是關於小艾的故事部分。

至於第二部分,我打算命名為「故事之後」,
大致是以我寫論文的狀況為主,我與小艾故事的聯結,
大致是網誌裡的紀錄再加以延伸;
第三部分則是「故事之外」,
以我所看到在小艾身上的算命現象,以及我在醫院諮商實習的經驗之比對。
二、三部分不會有太多的論述(也無力再做論述),
大抵不脫就是上次和老師討論的狀況。

* * *
我騎著機車,看到前面是單行道,便乖乖的繞道而行,
好不容易來到大馬路,正想努力催加油門時,
不論我怎麼換檔,機車的行進速度卻是沒有太大的變化,
令人心急。

* * *
我不是想到論文,而是昨天上瑜珈的過程裡,
看到自己努力的過程中,仍有些姿勢力有未逮,
即是心理上,也是生理上的無力。
就像是再怎麼換檔,總有無可言喻的使不上力來。

看來,搞定論文的同時,
體能也在慢慢衰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