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一路睡到底

昨天晚上,唯一的工作就是上床睡覺,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卻也是一點兒也不意外。

吃完早上的感冒藥之後,頭昏的現象持續著,
尤其到了近中午,頭開始痛了起來,大概是天氣轉冷的緣故。
頭痛一直跟著我,到了傍晚仍是毫無消退的跡象,
在吃完晚餐之後,本來還想打些文字,有些產出,
無奈,
頭兒昏昏,雙手無力,
索性不再掙扎,直接去睡了。

就這樣,從八點半不到上床,
途中有兩次微微睜開眼,翻個身又繼續再睡,
好像有作夢,又好像沒作夢,
一路睡到今晨六點半,鬧鈴響了又響,
才爬著起身。

* * *
才想著昨天要開始打論文的下篇,身體卻是累到不行,
真的只是單純的感冒嗎?我懷疑。

故事文本算是告個段落,只要受訪者沒有意見,
大概是不會再有更動,頂多是加上小標、修正錯字,如此而已,
因此在上星期完成之後,整個人鬆懈下來,連帶著免疫系統也跟著放假了,
病毒自然而然就長驅直入,所以我感冒了;
想說病了一個星期,外加上星期六也去看診拿藥,
該是可以開始工作的時刻。然而,
接著論到我自己的部分,或許不多,
卻是讓我開始變得沒有什麼信心,
到底要放哪些、要寫哪些,
誠實的身體自動表態,不想進入工作狀況,
所以又趁著天氣轉冷而頭痛、擺爛,所以說,
睡了那麼久的時間也就不讓我感到意外了。

身體呀,你真是誠實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