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夢-小偷、上報

我隔著窗戶看到對面人家的屋子裡,有個男人不懷好意的衝著我露出詭異的笑容,
不久後,他的身影消失,一陣子之後,我從窗簾底下看到室外有雙腳出現,
是剛剛的那個人,他是小偷!
我抓起一旁的BB槍,而且還從地上找了幾顆子彈,趕緊裝了進槍裡。
突然,窗簾掀開,露出一個人臉,不遠處還有一個人走在圍牆上,
似乎是個接應的。
我按下板機,沒有用,那人見到我還是繼續向前進,走進屋裡,
情急之外,我大喊:「有小偷呀!」

* * *
連我自己都被這夢給嚇醒,復又沈沈睡去。

* * *
在一在會議廳裡,三三兩兩的坐著一些人,
台上沒有人在講演,這些人有的聊天,有的看報,有的閉眼休息。
我看到前方被攤開的報紙裡,有幾張眼熟的彩色照片,
再仔細一看,赫!這不是我的作品嗎?
拿過那張報紙,讀了那篇新聞,才知道記者看了我的網誌,
引用了我的文字與照片,倒是沒特別提到我的姓名,不管如何,
看到自己的作品被人引用,心裡很是高興,
讀完報紙臨走時,我還特別攤開報紙到那一面。

走出會議廳,我跟著一群遊客走下小徑,來到一個日本小村莊,
停在一家小雜貨店前。前面是輛小巴士,我們這群人似乎又要搭車前往某個地方。
我考慮著,要不要進雜貨店裡採購些素食的食品。

* * *
好明顯的意象,竟然可以看到我拍的作品!
雖然現實世界裡我並沒有拍下那些照片,
所引用的文字卻像是我的風格。
夢與現實,竟是如此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