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平反

上個月的某一天,突然接到一封掛號信,國稅局寄來的。

平時我小心謹慎,穿越馬路必走人行穿越道,
騎車也會先看看有沒有交通警察或自動照相機,
以免超速被拍或什麼的,額外花錢,因此在還不是報稅季節之前接到通知,
總是心裡不安。

什麼?要我補稅?有沒有搞錯?
我可是在去年五月中就使用了自然人憑證在網路上報稅,
要真是有錯,也該是那個報稅軟體的錯吧!
況且,那個要補的金額還真不小,
可以讓我去高檔餐廳吃上好幾攤,或者讓我的電腦小小升級,
或者多買好幾張的相機記憶卡…

接到補稅通知的前幾天,心情的確變得很差,
情緒也不怎麼穩定,不過,日子還是一樣的過,
幾天之後,我就把補稅通知放在桌上,繼續忙著忙著。

上星期,才想起要補稅這件事,拿起通知書一看,
不知不覺就過了補繳日期,心想,總不能就此不明不白的交錢給政府,
於是找齊了相關文件,跑到國稅局去,口氣當然是不會太好啦。

「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嗎?」一個露出一截小肚肚的年輕美眉問我,
我的氣立刻消了一半,沒辦法,有著可愛臉龐的美眉令我無法拒絕,
只好心平氣虛的乖乖說明我的來意。
聽完我的狀況,她倒頗專業,
「你要去某個機構申請某索引,以及某原卷,再將影本附來就可以了。」
好吧,想到某機構離我並不遠,於是趕緊騎了機車過去,不料,
某機構的電腦裡少了我的一份原卷檔案,要我下星期的第一個工作天再去。

第二個工作天傍晚,很快衝到該機構去,迅速拿到該電腦檔案,影印之後,
又趕在國稅局關門下班之前衝過去,這時的櫃臺換了個男生,
而上次的美眉就在不遠處。很快我說明來意,並且指著那美眉說是她要我這樣子補件的,
只是承辦人不在,那個男生要我填了個資料留給承辦人。

一星期後,我又接到掛號信了,這回還是要我補稅,
可我心情已經平復了,因為,
要補稅的部分完全是我當初的疏忽所造成的,
而且金額也少很多了。
IMG_9812

唉,眼看今年又要報稅了,希望一切順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