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Bali峇厘島:Bali Bakery, Kuta

來到峇厘島,念茲在茲的竟然是這裡的麵包,不可思議吧!

IMG_3686
起因是這樣子的:在Aston Denpasar的自助早餐上吃到各式各樣的麵包,都覺得這裡的麵包水準尚可。畢竟Bali島上的主食不是麵包,而是與我們相似的米、麵,昂貴而吃不飽的麵包,想當然是給非本地人食用的。既然如此,此地一般的麵包製作水準不會太高,想要高檔的麵包,就要花大錢,偏偏我這窮酸又不可能負擔起更高的旅費去住更高級的飯店品嘗更高檔的麵包,所以也只能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尋找島上的麵包店。Bali Bakery,就是在旅遊指南上找到的麵包店。

這家店其實是個複合式麵包店,除了販售麵包之外,還有內用的沙拉吧、點心、咖啡飲品等,雖然遠離了外國人眾多的海灘區,但店裡還是有不少的顧客,有本地人,還有我這個觀光客。倒是沒有看到歐美旅客,大概是還在海邊玩耍吧。

對當地人來說,Bali Bakery在定價上頗高,一份簡餐6500盧比,一份麵包至少是8000盧比起跳。所以戴著我們到處跑的司機Budra也推薦這家麵包店,大概是他們平常也不大容易吃到,因而對它特別看重吧。想想也是,即使我寫了不少的麵包食記,那是為了興趣,平常吃一頓飯頂多七、八十元台幣,要我只吃個百多元的麵包過一餐,還真是不大可能哩。

Budra在麵包店的停車區停好車,在我進到店裡前,還有個警衛在門口拿著金屬探測棒看著我,只不過他並沒有對我偵測,或許是我看起來就像是個一般的無害觀光客,而不會是暗藏炸藥打算轟掉觀光夜店的狂熱份子。說到保安,還有另一個飯店更嚴格,那是另一篇了。沒辦法,Bali島發生過好多次的爆炸案,難怪要特別小心了。見:2005年峇厘島爆炸案

幸好那金屬探測門沒有嗶嗶叫,我順利走了進來。店裡的氣氛頗舒適,空調不但將Bali島的燠熱給隔在玻璃窗外,也把輕鬆的悠閒給密封起來,讓店裡每個人的表情都很自在。東看西看之後,找到讓我眼睛一亮的好物,也買了下來,準備來品嘗囉~ ^^

IMG_3610
Petit Pain(小餐包),8500盧比。內含3口味,共6個。

IMG_3629
罌粟籽餐包。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我最接近犯罪的一次,因為買到的小餐包裡,竟然看到很像是黑芝麻、卻不是黑芝麻的罌粟籽~餐包!

罌粟,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魔鬼,既能成為止痛的嗎啡,也能成為上癮的毒品,端視使用者的立場。罌粟籽成為烘焙上的食材之一,卻是與毒品完全沒有任何相關了。

IMG_3630
整個餐包上下左右都有罌粟籽。近聞有股濃濃的奶香味,口感極軟柔,可口而香甜。至於罌粟籽的作用,因其細小而脆的特性,比較多是增添咀嚼上的樂趣,而非是黑芝麻脆且油香的多功能。可以把罌粟籽想成是壓碎的米香,但其微硬微脆的外殼卻是勝過米香了。

GZ3D2801
白芝麻餐包。這是帶回台灣後補拍的照片。這款餐包的麵包體和罌粟籽餐包其實一模一樣,只是改成白芝麻而已,所以口感略為不同,但差異不大。

GZ3D2805
歐式餐包。內有許多雜糧,如亞麻籽、麩皮,以及其他我沒吃出來或認出來的食材。麵包皮頗有韌度,麵包心顏色偏黃,嚼久了有股淡淡鹹味出現,嚼感頗佳。

IMG_3606
Chinamon Bread(肉桂麵包),27500盧比。
哇哈哈,想不到Bali島也讓我找到肉桂捲,真是太好運了~ ^^y

IMG_3617
這款肉桂捲的作法屬於高雄Pasadena的編織法,而台北哈肯舖、一之軒、聖保羅也是相同的手法。當然這沒有誰模仿誰的問題,只是習慣不同而已。要我,會只做最方便最快速的肉桂「捲」。

IMG_3620
葡萄乾不多,肉桂味也不重,雖然肉桂樹生長於溼熱的地區,印尼本身也有種植,(Bali島有沒有就不怎麼確定了),但這款麵包的肉桂味真的很淡,很淡。或許是我的要求比較高吧。嘆。

IMG_3622
麵包心略乾,可能是放了一天的緣故。利用villa裡的微波爐加熱,口感果然改善不少,變得比較溼潤,然而韌性也變得明顯,大概是我烤得過頭了。想想也不意外,肉桂捲是以美式的又油又甜為上品,Bali島上的居民還真看不到胖的,可見麵包裡的油脂成分不高,口感略乾也就是了。

IMG_3607
Mushroom Quiche(蘑菇派),15200盧比。

IMG_3611
Quiche在台灣麵包店比較少見到,一般稱為鹹派較多,而我在此間吃到的Quiche也是以鹹的為主,甚至連家樂福也有販售,可見這是款親民的派。

IMG_3614
拿在手上感覺有點沈,蘑菇很多,派皮薄。只是下午買了放到晚上才吃,派皮不是酥脆,和我想像的不一樣。(話說前一天在Ubud Pasar吃到的菠菜鹹派,它的派皮也是軟的)蛋味其實和起司味已經分不清楚了,味道還頗濃郁,加上餡料軟嫰而不鹹,一個人要吃掉兩三個其實不成問題。 ^^

話說回來,Quiche在台灣的售價都不便宜,如果在Bali島上的店家見到了,其實還真的可以努力的買來吃呢~以上售價皆要再加10%的營業稅。


後記:
記得曾看過篇新聞,提到有位仁兄攜帶大量的罌粟籽入關,說是要做為烘焙上的食材,然而海關人員不予採信,該仁兄的下場自然是OOXX了。由於來到Bali Bakery是離開此間的前一天,偏我又吃不完這麼多麵包而打算帶回台灣,可我又怕我的麵包在入關時被米格魯聞出有罌粟味導致我也換得OOXX的下場,於是我立刻把這兩個罌粟籽餐包給放進肚子裡,隔天一早收拾行李時,還特地把其他的小餐包給併到肉桂捲的塑膠袋裡,並且想辦法將罌粟籽的殘留量給降到最低。呼~幸好回到台灣的海關,米格魯沒來找我,不然我也沒機會寫出這篇來了~ ^^"

Bali Bakery
Jl. Raya Kuta 65, Br. Abianbase, Kuta
Phone: +62-(0)361-755-149
Fax: +62-(0)361-767-340
http://www.balibaker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