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吃什麼,是什麼

You are what you eat.看來,這句話並不是笑話,而是可以認真看待的話~ ^^

地中海式飲食 憂鬱症風險低

自從每個周間的午餐換成了麥片餐,膽固醇逐漸維持在標準值裡,體重也跟著獲得控制,眼前是一片光明。正當我沈浸在幸福的自我感覺良好中時,前陣子的半年例行性抽血檢查,卻是把我打回原形,令我大吃一驚:膽固醇數值又超標了。

怎麼會這樣子呢?明明我已經把飲食習慣給改變過來,抽血檢查結果也維持了一年多的標準值,竟然才半年又跳了回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有偷吃肉嗎?並沒有;我有拼命吃海鮮嗎?並沒有;我有偷看對街的正妹嗎?有!可是,這個該會是血壓升高,而不是膽固醇變高才是。我左思右想,簡直是頭髮都要搔到光了,才想到一個可能:多了一餐自助餐。

去年底上了個課程,今年初開始要進行實習,為了配合實習,便多了餐外食。而這個實習課到最後成了生活習慣改變的主要因素,就是這麼一餐。另外,不只是多了一餐,而是用餐地點也跟著改變,從一家飲食比較清淡,但菜裡有塑膠繩,換到另外一家菜色較油,且菜色微酸的自助餐。光是這個改變,我猜就佔了影響因子的一半了。

嘆。我也不想這樣子呀。還有,因著擔心肌腱炎惡化而不敢再去進行重量訓練,因著時間難以配合而停止了瑜伽課程…再這樣子下去,我的身體會老化得更快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