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夢-奇妙電梯、沖洗牙齒

我在家具行挑了床組及沙發椅,請師傅送到家裡。師傅很快就開始放上貨車,只不過,那貨車竟然是只有一個貨架,甚至連車輪都沒有。他熟練的將床組的不同部件彎曲折放,輕鬆的移動沙發組件,最後再迅速的用尼龍繩將這些部件綁牢固定在貨架上。唯一需要我協助的地方是,和他一起將這貨架搬進電梯裡。

師傅按了電梯鈕召來電梯車廂,並且塞了個物品卡住車廂門,然而,電梯門仍舊是緩慢關闔起來,又急忙按了電梯鈕,門又慢慢打開。只是,這回電梯車廂裡卻是變得非常擁擠,除了周圍被釘上保護用的夾板是正常的之外,其他還有堆疊起來的桶子、靠邊擺放的高低棍子、還有兩個紫色茶几!

我和師傅慢慢將整個貨架搬進車廂裡,東挪西移的,好不容易才將整個貨架搬進電梯車廂裡,突然我發現了一根木棍直直朝上,尾端呈現不規則的裂痕。是哪根木條斷了?要不要緊?師傅左看右看,「沒關係,我有矽利康可以黏起來。」

電梯起動,向下。我在匆忙間瞥到電梯車廂外的地面上停了許多的車輛。正納悶是怎麼一回事,走出車廂、搬出貨架,來到一輛三輪車旁,才曉得電梯竟然是憑空穿過大樓、越過馬路,來到對街的人行道上。

我走回大樓,搭上電梯,經過堆滿雜物的電梯間回到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的,找到一台沖牙器,是我小時候為了矯正牙齒而買的機器。我倒入水、插上電,準備要找鏡子開始沖牙,發現距離鏡子太遠,電線及水管線怎麼都不夠長。瞧了瞧牆上的其他插座,我拔起插頭,換到另一個插座,果然我就可以齜牙裂嘴開始沖洗牙齒了。只不過,怎麼我越是沖水,將牙垢沖掉後,越是看清楚自己的牙齦在萎縮,幾乎要露出牙根了。

* * *
不算是可怕的夢,斷掉的木棍是在提醒我,再怎麼小心總會有疏漏;飛天的電梯在告訴,意料之外所在多有;以及森森白齒,是在提醒我不要看那麼清楚嗎?是這樣子嗎?是跟新BU有關的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