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豔陽下的有河book

IMG_2609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我在下午來到淡水-曾經讀了五年書的地方,一探這個許多人已去過的二手書店。

同樣設在二樓的二手書店有天母的胡思,就在吃吃看的隔壁的隔壁,然而它的點離我住的地方有點遠,走路「騎馬」得要半小時以上。相較之下,有河BOOK路程更遠,但都是人在捷運車廂裡,實際要走的距離很近,所以我就揹著相機,向淡水出發了。

IMG_2600
天有多藍?這麼藍;

IMG_2601
太陽有多辣?這麼辣!

IMG_2606
然而休假是不等人的,天氣再壞,太陽再大,完全不理會我的假期,我,還是鐵著心腸、硬著頭皮,仰望這二樓所在的地方。

IMG_2614
露台上的風景怡人,除了窗型冷氣機為了提供屋內的涼爽而持續將惱人的熱氣不斷排出屋外,只差沒往我身上吹,除此之外,這裡的一切都很好,真的很好-如果我能早個五分鐘踏進這裡而佔得一席之地的話。畢竟有河BOOK是二手書店為主,咖啡及點心為輔,三張(還是四張?)小桌子擺在店裡已經是極限了。

IMG_2613
早五分鐘的話…

IMG_2617
在這麼辣的天氣下,我只靠著小小的一把陽傘和豔陽對抗,恐怕不到2分鐘我就要舉白旗投降了。幸好,我還一杯小小的冰拿鐵,努力冒著汗的和我一起對抗毒辣的太陽,不然我會更快陣亡…

IMG_2619
好啦,我承認來到有河BOOK是受了大衛的影響,他早就來過有河BOOK,還說了這裡有許多的貓,勾引我想要一探究竟的念頭,再加上阿餅的手工蛋糕此處有售,在在都是讓我想來的因素-雖然我來的這天阿餅還在英國奮鬥著…

IMG_2622
總算我也拍到一隻比較清楚的貓了…可是它的表情…囧…(很熱耶~幹麼拍我!)

IMG_2620
露台上的風光,就是如此。要是冬日的午后,相信此地(淡水,有河BOOK的露台)會是個非常好的景點,面對觀音山、遠眺夕陽落海…

IMG_2626
然而,我的美麗的逃逸計畫,還後還是敵不過強悍的太陽,讓我草草喝完冰拿鐵後,速速逃離它的掌握,結束一場熱情有餘、心靜不足的日子。

不管怎麼說,逃逸的日子,就是給自己的必要日子。

有河book
http://blog.roodo.com/book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