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父親節

IMG_4209
關了近半年的禁,遲遲無法盡情用嘴巴咀嚼吞嚥的父親,直到大嫂返國並帶了兩個姪女回來,他心情大好而開始練習吞嚥,近一個月的努力後,他可以完全不靠餵食管而自己進食了。剛好父親節也到,我們一家子乾脆訂了餐廳兩桌,省下家裡動刀動火的麻煩,以便盡興的開懷飲食。

IMG_4229
兩桌,除了一家子之外,大哥的高中同學也趁著他回國時一起來熱鬧。老爸見到人多,心情也特別high起來,直把香片當烈酒,敬起大家來了。

好久沒看到他這麼開心了!

自從老爸前年底住院、去年初診出食道癌、今年初復發後,一次次的打擊讓七十多歲的他瘦了一大圈,原本36、38腰的褲子,現在體重是在60上下徘徊, 恐怕只剩下32、30腰了。這次餐會有這麼多人,老爸的心情是一整個大好,十道菜幾乎是從頭吃到尾,連老媽都在幫他忙,挾了個福袋給他。
IMG_4249

其實老爸是自己動手的啦,他盛讚這福袋的柔軟與細碎,讓他不必花太多力氣咀嚼就能吞嚥,實在是好料一道!

IMG_4267
這整整兩桌,以老爸為中心拍了個團體照,熱熱鬧鬧的為他提早吃了餐父親節。

要不是他當年的努力工作,在當時只有省道沒有國道高速公路的時代,穿著兩條長褲、胸前塞著報紙禦寒的南北奔波經營客戶,換來一家溫飽無虞,我大概會像其他馬祖同梯一退伍返台就隔天開始工作上班,終日汲汲營營,也不會有這個能力與機會輕鬆坐在電腦桌前當個白領勞動者。

爸,謝謝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