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山水緣@清境農場

IMG_3887
有趣的7-11標示圖。

IMG_3883
這是吃完後,杯盤狼藉的模樣。

IMG_3845
好喝的茶。一開始以為是什麼普通的香片,並沒有很在意,然而入喉之際,溫潤不澀的香氣在嘴裡瀰漫,淡淡的香甜出現舌頭,最後向店家詢問,才曉得是魚池紅茶。想不到這款紅茶竟是如此美味,真是讚呀~什麼錫蘭紅茶,什麼阿薩姆紅茶,什麼伯爵茶,都可以說bye bye了!

IMG_3847
第一道,百香蓮藕甜菜片。脆嫰口感的藕片,搭上微微酸味的百香果,在紫色甜菜的提味下,這道菜簡直是來讓人胃口大開的。

IMG_3848
燕麥飯。這飯還真是可口,雖然沒有香米咀嚼後出現的芋香味,但咀嚼後釋放出的甜味又香又甜,就算是直接乾吃,相信吃掉大半碗也是不成問題。

IMG_3851
但是,燕麥飯好吃歸好吃,淋上了這個之後,風味又變得不一樣-苦茶油+蔭油。苦茶油的香滑與蔭油的甘鹹,讓燕麥飯的甜味變得更立體,甜不是只有甜,而是更滋潤、更甘甜,我敢說,就算是沒有別的配菜了,光是這碟和飯,就足以讓人感到溫飽了。

IMG_3852
益智健腦湯。看起來很像是南瓜濃湯,但是,這可不是南瓜湯的顏色,而是由枸杞、松子、杏仁、南瓜子、核桃…等堅果及中藥材混合打碎後熬煮而成的色澤,一點兒也沒有南瓜哩~其中有一味中藥,嘗起來很熟悉,卻不是當歸,也不是青耆。管他的,名稱不重要,重要的是,看起來濃郁的湯品,竟然不會感到濃膩,再加上調味適當的鹹度與食料本身的甘味,是款可以獨自一人喝掉一大碗的湯品~

IMG_3855
猴菇三杯G。一點也不像是啤酒店又油又黑的三杯雞,而是屬於調味較重卻不失香嫩的口味。猴頭菇的香滑肌理加上適量九層塔引出的香氣還有老薑的風味,實在很想讓人拿一手啤酒來佐食呀!

IMG_3861
紫蘇鳳梨苦瓜。苦瓜怎麼會叫做苦瓜呢?這道菜嘗起來就是甘甜鮮美,一點也不苦呀~經過鹽漬的紫蘇梅扮演著吃重的角色,釋放出的鹹味帶出了苦瓜的甘甜,鳳梨的淡淡酸味又使得前兩者的滋味有了深淺變化,彷彿是白雲給了藍天生命,卻是輕風使得一切靈動起來。

IMG_3862
高麗菜。喔,就是高山高麗菜…

IMG_3864
紫蘇菱角豆腐。真想不出這些食材可以這樣子搭配,簡直是風味餐,太好吃了!才上沒多久的菜色,幾乎要被滿桌的人一掃而淨,根本等不到我拍完照放下相機。簡單的食材,不簡單的風味,要是食材不新鮮,根本做不出這樣的菜色來。

IMG_3866
埔里梅干甘蔗筍。一枝甘蔗也就只有一根嫩芯而已,這道菜至少要花了20枝嫩甘蔗吧。滋味很豐富,甘蔗本身特有的甜味,梅干菜的鹹,交纏而出的滋味真是令人消魂。Less is more,食材本身搭配得好,一切就已俱足了~

IMG_3868
焗烤杏鮑菇。烤得微焦的起司永遠是孩子們的最愛呀!就算是不喜歡吃菇類的人,聞到奶香四溢的焗烤盤出現,立刻拿起已經停下來的筷子,外加湯匙來助陣,又掏又挖的想把所有的起司搬進自己的碗裡。杏鮑菇的滑嫩自不待言,底下還鋪了高麗菜絲讓杏鮑菇片顯得更挺拔,增加排盤的美觀。只不過,盤底有些許水份,大概是杏鮑菇、高麗菜絲在焗烤過程中釋放出來的吧。這也不能算是敗筆吧。

IMG_3871
海絲卉山貓。喵~真好吃~上菜後,服務人員請我們先拌過再食用,本來潔身自愛的無蛋沙拉醬就這樣攪和在一起了。奇怪的是,這道冷盤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歡迎,大概是過貓仔的口感稍澀,引不起太大的興趣吧。

IMG_3875
菜脯有機蛋。雖然是素食館,仍提供蛋奶素者選擇,不完全是無蛋無奶的素食。採用日式蛋捲做法,在方形鍋裡層層將蛋糊及菜脯煎捲而成,最後再切片上菜。感覺上這道菜算是弱的,是為了湊足十道而點的,不過,要是不點那麼多道菜,我對它的評價或許會更高。當然,它的調味沒有問題,而是個人的肚量問題呀~

雖然我不喜歡在這個過度開發的清境山區度假,但一大家子出遊,交通感情,總是好的。這十菜一湯只花了3150,全家人不管老小都吃得呵呵笑,吃素的,不見得就要在這山裡委屈自己,也可以吃得盡興又開心呀!


山水緣蔬素食館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41號(霧社往清境5.5KM)
049-2803171
www.mwkuo.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