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肌腱炎

撐了好一陣子,在同學G的建議下,剛好身上帶了健保卡,晃進離家不遠的復健科診所,聽聽醫生怎麼說我的右手肘。噢,還有右肩頭。

其實上上個星期就已經進來探過一次了,只是當時醫師正好休診,有的只是櫃台小姐及物理治療師,我拿了名片就走。這次是醫師駐診時段,填好資料後,很快就輪到我。想來小診所的好處是,醫生對於自己的科別頗有研究,看診速度快,再加上位於社區內,更嚴重的大概都去榮民總醫院,在此的都是病情輕的。從填完資料到進診間,前後不到五分鐘哩。

「一個是近兩個月的問題,一個是時好時壞的問題。」我直接和醫生說了。

近兩個月的是,右手肘;時好時壞的是右肩頭。都是身體右側。

醫生使出分筋錯骨手,按了我右手肘周邊7個穴道,然後瞇起眼睛,虎的一亮眼,只差沒把桌上的鋼筆當判官筆往我身上招呼,「沒錯,你這是中了情花之毒。」

「可是…一燈大師,小的沒去過天竺呀…」我一時想不出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醫生對我使出一陽指呢?

「你看,」他輕輕扶著我的右手肘,在四周圍比畫著,「按這裡,你不會痛;按這裡,你卻是會痛。」

「…」(以上三點為痛到流下來的眼淚)

「這是肌腱炎。」他下了個診斷。「來,轉過身子來。」醫生要我把椅子轉了背向他。再度使出一陽指往我的背頸處按壓、扭轉。

「會不會痛…會不會痛…」他邊壓、邊轉、邊問我,只差我沒跪在地板上求饒。人,毋係哇台A~ Orz...

「你這個只是姿勢不良所引起的緊蹦而已,不必太擔心。」醫生開始示範我可以如何抒解頸部壓力,總共三個動作,怎麼我看起來都好像是亢龍有悔的樣子。

最後,醫生問我要不要吃藥,當然不要!於是他為我安排了一個療程。

電療時,和隔壁的阿桑聊了起來,才曉得她的症頭已經好幾年了…
另一個阿桑,則說她的腳踝也好多年了…結果都在復健科診所…看來我要小心點才行,不然也會像這兩位,無法斷根。

唉。是不是我上輩子被敵人一刀劈成兩半,所以右邊才會這麼多症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