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凱菲屋,甜點

IMG_2538
紐約起司蛋糕。這顆大大的鮮豔草莓具有強大的視覺衝擊,讓我幾乎要忘了它底下的重乳酪蛋糕。很清爽的重乳酪。吃吃看的起司蛋糕固然好吃,但口感偏硬,不會很快被口腔裡的溫度馴服;這款紐約起司蛋糕,輕盈而不輕佻的打混仗,老實而不厚重的沈穩,好吃到爆表!

IMG_2589
百香果奶酪。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口感反差極大的組合,奶酪又軟又嫩,百香果卻是又硬又脆,形成不小的阻礙。雖然那滋味的搭配還不壞,但總是叫我不怎麼欣賞…撇開這個問題,底下的奶酪頗為順口,是款在吃到八分飽時,還可以加減努力的對象~

IMG_2541
芒果塔。哎哎。這個芒果塔技術犯規,芒果是不少啦,可是底下的塔皮嫌厚了些,佔了不少肚子。好想很浪費的用湯匙挖著吃呀,可是媽媽從小訓誨不可浪費,只好乖乖的吃掉底下的塔皮…其實,整體感是不錯,芒果的滋味有到位,有土芒果的香氣,卻有近似愛文的口感,真不曉得是哪種芒果~管它的,好吃就行!

IMG_2557
芒果西米露。一整個濃郁的芒果香味散開在嘴裡,好像是直接在吃香氣十足的土芒果噢!夏天是芒果的季節,這款甜點是不可以錯過的啦~不曉得台南莉莉冰果店挑出來的芒果有沒有得比較呢…

IMG_2534
客家紅豆米粿。一開始沒看到名稱而先入口的情況下,還覺得它有點硬,似乎是洋菜加了太多所造成的,然而看了牌子上的名稱後,才曉得是凱菲屋在本地食料上的用心,這點,我就沒話說了。

IMG_2532
蘋果派。瞎咪,一款我沒有太深印象的甜點…

IMG_2530
堅果派(?)。其實是餅比較合適,各式堅果薄片以糖漿黏合起來,加以橄平成形。倒也說不上好吃或不好吃,只能說,適量有益健康,沒有什麼特別,是款吃無可吃時再來下手的甜點。鞠躬。

IMG_2580
核桃布朗尼。嘆。這是款我不會做的甜點,不,該說是我做不出來的甜點呀…幸好,來這裡只要放開皮帶,放心的吃,最後再掏出信用卡來買單即可…^^" 味道很甜,但不會死甜,大概是因為核桃的關係;巧克力的滋味算是濃郁(當然不能和魔鬼比較),是款不吃可惜的甜點。真的。

IMG_2592
魔鬼蛋糕。真的是魔鬼呀!蛋糕體加了可可粉不說,連中間的夾層及外層的淋醬,都是巧克力…突然覺得自己成了浮士德,要拿體重和可口的巧克力交易…天吶~~~濃。就是濃。可是為了巧克力,我願意付出我的靈魂,不,是體重…

IMG_2576
香橙蛋糕(?)。據說中間的那白色夾層是柳橙口味,不曉得是不是加了君度橙酒。好幾次在好市多逛到烈酒區,架上的君度橙酒屢次向我招手,差一點我就要支撐不住而動手了…只是這款蛋糕並沒有太多的印象,甚至它的名稱是不是香橙都不確定哩…總之,這個蛋糕的quota可以省下來給冰淇淋。

IMG_2515
焦糖奶酪(布丁?)。有了噴槍,人人都可以烤出焦脆的焦糖表皮,看起來就會提升專業度。焦糖奶酪脆硬的表皮與柔嫩的內裡形成具大的反差,然而與百香果奶酪不同的是,前者是薄薄一片,且可融於嘴裡,後者的果香果顆粒需要費力才能咬破(當然要直接吞進肚裡也是無妨啦),造成品賞上的障礙。不過,也有人喜歡百香果的嚼感呢~ ^^

IMG_2596
卡比索冰淇淋。總共有六種口味,我只取了比較經典的四種,香草、金典巧克力、巧克力布朗尼,以及,偏是忘了名稱的一款。囧。可是,這麼好吃的冰淇淋,我真的好想把頭整個埋進碗裡,或者說,從頭到尾只吃冰淇淋就好呀~

最後,從冰淇淋的檔次及保存可以見到一家餐廳的水準及誠意。凱菲屋水準100,誠意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