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Bali峇厘島:雜食記2

IMG_3190
這款飲料,說出來大概會讓許多人訝異,為什麼會是這種口味!沒看錯,是綠豆,這款飲料努力找一下,大概也可以在台灣找到,只是…那棕色的液體是什麼呢?猜一下吧!文末附有答案~

IMG_3186
在Bali很有名氣的Rotiboy。這家的麵包只有一味,就靠這一味打遍全Bali(?)。這是在Sunset路的Carrefour裡的店。

IMG_3187
one is never enough... buns to die for! 一個嫌少,兩個不多,三個更好…是這個意思嗎?這裡頭到底是什麼麵包呢?

IMG_3189
就是這個德行。其實不怎麼大,吃起來很像是墨西哥麵包的翻版,一個要價好像是8000盧比,在當地算是貴的。也因為這不是印尼人的主食,貴一點也就不算什麼了。

IMG_3693
前往機場前、準備離開Bali時,導遊帶大家去了家商店,要大家把身上的盧比花光,因為再也用不到了。商家拿出來的海藻甜品,就是石花凍,還加了枸杞子呢~

IMG_2934
第二頓早餐。在Aston Denpasar吃的是歐陸自助餐,菜色不算多,至少還算有誠意,對我來說,這些麵包已經展現出飯店的誠意了~ ^^

鬆餅、罌粟籽丹麥、巧克力可頌、大理石蛋糕,以及沒有出現的土司,這一切都算可口。

IMG_2786
第一頓早餐。巧克力球、牛奶餐包、可頌。這天吃到的麵包是還好而已,沒有太多的驚喜。

IMG_2916
在Ubud市場買到的波菜鹹派。不常吃鹹派的我,看到這種派非常興奮,立刻買了個嘗嘗。奶味頗重,很像是餡餅,但派皮卻是稍硬些,還不錯吃。只是我對於鹹派的知識有限,無法再說更多了…
Moka Ubud Jl. Ray Ubud

IMG_2783
來自澳洲的牛奶。Bali島,或是印尼,整個國家幾乎分布在赤道地區,想也知道那些乳牛要分泌出牛乳是不大可能的事,太熱了!離Bali最近的乳源國自然是澳洲,只不過,這趟路程遙遠,鮮奶又笨重,不可能搭飛機,所以搭船過來的就是保久乳。雖然是全脂,喝起來是有些清淡,大概是國內的高級鮮乳或多或少都有些成分上的調整才會有濃醇香的說法吧。

IMG_2784
Oops~手抖到了… ^^"

猜到那個棕色的液體的答案了嗎?薑汁!薑汁綠豆奶,哈哈,滋味不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