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Bali峇厘島:活蹦亂跳記動物

IMG_3063
這照片來得容易,卻也來得不易。容易是,當我發現前往餐廳的路上見到一戶人家的庭院前有這麼一隻貓,動了念頭想拍照,就這麼拍了;不易是,在人生地不熟的Bali島跟著眾人隨著領隊走向餐廳要能注意到這低於路面的不起眼小屋院裡有這麼一隻貓,還要取得屋主的同意拍照。幸好是,比手畫腳的肢體語言與臉上的笑容是全世界通用的語言,我只是比著相機,指著貓咪,喵嗚了幾聲,屋主就咧嘴而笑,讓我快樂的拍了照…貓背上的那隻手,就是屋主的。

IMG_3068
這不打緊,屋主還去把屋裡其他的仔貓,一手一隻的也拎了出來,想不到剛生了仔貓的母貓,脾氣不壞,看到我這陌生人不會感到驚嚇的張牙舞爪,原來島上的動物也和人一樣,都非常好客呢~ ^^

IMG_3310
車底休息的貓。這無關Bali島了,而是,大多數的貓都會是這個樣子休息的~

IMG_3309
見牠不怎麼怕人,也大概是睡夢中被我驚醒還來不及反應,我又往前靠近了些,按下快門。當然我不是趴在地上拍快門的,而是眼看著貓,採取盲拍的方式,所以貓正瞇著眼看我,自然就不會是盯著鏡頭了。話說,難道我要叫貓比出YA的姿勢嗎?

IMG_3015
大嘴鳥,實際名稱不詳。真希望我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可以把所有看過的圖鑑給牢牢記住。鮮黃色的喉部是它的特徵之一,

IMG_3004
然而被剪翅的它,也只能在此間振翅,卻是無法高飛,讓我們這班遊客拍照…

IMG_2991
神鵰大俠…

IMG_2945
綠蠵龜。在台灣當成保育類的海龜,在此間成了當地居民的活招牌。

IMG_2968
其他的海龜。被圈養的海龜,就在半個排球場不到的沙灘上浮浮沈沈的,讓不同的遊客拍照。

IMG_2993
先前的那隻幼龜,被居民放回到桶子裡。

IMG_2940
前往海龜島的玻璃底船。好多熱帶魚!要不是當時出海是風大雨大的,相信搭船是個愉快的經驗。

IMG_2943
這就是位於Nusa Dua近海的海龜島…除了貓照片之外,上面的照片都是在此島上拍攝的。

IMG_2888
在泛舟地點處,見到的螞蟻大軍們,努力工作中。

在島上,見到許多活蹦亂跳的生物,只能說,Bali島實在是活力充沛呀~其實,我更喜歡這樣子和動物們相遇… 澎湖記9-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之望你找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