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福華坊,外賣

3D7734
到福華大飯店有比較高級嗎?有!
光是它在仁愛路上的門面,讓我隨隨便便都會自卑得不敢踏進去,
裡面就算是最普通的工作人員,衣著都比我要來得亮眼。

不過,我也是有參加婚禮的時候啦,
所以當然會「比較」有自信的走進去福華大飯店裡。只是,
這篇不是要講它的婚宴菜色如何,而是它的外賣部門:福華坊。

這裡的點心真的沒有比較貴,甚至是比Yannick的某些糕點還要便宜。
然而,便宜不代表品質不好,高級不代表價格昂貴。
3D7784
以上圖的大理石乳酪為例,平價的喜悅令人回味無窮。
綿密的乳酪,微甜中帶著一絲絲的檸檬清香與酸味,
入口之前的清香與入口後幾乎自動融化的口感,
令我有種飄在雲端的幸福。
底層的派皮紮實偏軟,彷彿是回到地面的實在,
叉子輕輕切一小塊送入口裡,可以嚐到不同的層次!

3D7745
焦糖布丁…
嗯,布丁本身是很濃郁,
焦糖倒是比我自己煮出來的還要稀,而且香氣沒有想像中的濃,
不知是不是因為在捷運車廂裡被眾人給聞得差不多的緣故…
一個25元,便利商店出售的多數布丁膠質感頗強,
福華坊口感的是實在多了。

3D7747

杏仁豆腐,這不會出現在一般的麵包店裡,
自然也不常吃到,因此難以評論。
不過,上頭的水果頗實在,
25元能見到這麼豐富的用料,也真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我不禁懷疑,婚禮的那麼一包裡,
究竟有沒有跑到這邊來呢?

3D7758
最後一個,則是我朝思暮想的肉桂捲!
說真的,有些小小失望,尤其是跟好事多消失的逸品肉桂捲比起來,
唉,
我還真是只能嘆氣呀…
又濃又香的肉桂味,又黏又膩的糖霜,
這個肉桂捲完全看不到,
完全看不到…
看不到…

往好處想是,這個肉桂捲比較是健康取向,
少糖、少油,而且面積比較大,
而且還在販售。

隔天一早微波加熱,香味還是回來了,口感也不差,
非常的新鮮。
只不過,從微波爐取出肉桂捲的剎那,
我見到一縷輕煙,緩緩的飄走。
那是我對消失的好事多肉桂捲的遺憾吶。


福華大飯店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2700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