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富足的晚餐

3D8739
這頓晚餐我吃了四十多分鐘,就這幾樣菜色而已。
右上方的空格,本來是放青花菜的,不過只得一顆,
第一口就對著它,因此想到要拍照時,
它早已進了我的肚子了。

再來逆時鐘方向的是甜豆,地瓜葉、甜椒、菱角、茄子;
牛蒡絲、南瓜、黑豆。最遠那碗是雜糧飯。
3D8736

這是一家在慶城公園旁的素食自助餐,當我進到店裡時人尚不多,
幾乎每桌都輕聲細語,甚至是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不曉得是因為時間早,或者是素食者,
又或者是碰巧,還是食物太美好,
這裡其實是個很棒的用餐環境。

那碗雜糧飯,光是花時間慢慢咀嚼,就可以吃出不同層次的口感及味道,
讓我真正咀嚼到「咀嚼」的滋味。
平常用餐,不管是水餃、炒飯或麵類,幾乎是在食不知味的情況完成的,
要嘛是在上網,要嘛手邊在工作,要嘛看著雜誌,
要像這次的慢食還真沒幾回。
在我拍完照、放下相機之後,幾乎是花了三十分鐘吃完這幾道菜。

一粒粒入口的黑豆,最後結束在甜甜的南瓜,
心情是輕鬆的。最後,隔壁桌的用餐完畢後,
我還能從容不迫的拍下這張照。
3D8745

最後的最後,
信步到環亞百貨的IKEA,買了個10元的霜淇淋。
3D8747
不由得輕輕一嘆,真是富足的一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