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來不及記的夢

這幾天仍然做了許多夢,可惜的是,一旦起床後開始忙東忙西,
忙到最後,總是忘記夢了些什麼。可惜了這些夢。
3D8820

總是在不知不覺間的發生,就算當初是多麼的在意,
時間是最好的催化劑,長大、遺忘、變老、原諒、腐敗、振作…
時間在幕後,包括我現在所進行網誌的文字生產,
一點一滴的累積。
才十一天前,向店家要的薄荷葉,時間讓牠長出根來,
放在窗臺邊的櫃子上,突然讓我驚覺到它的成長,
潔白的鬚根已開始在瓶裡成形,
我想再過不久的夏天,如果我換個大瓶子給它,
肯定又會是滿滿一盆的薄荷了。

3D8823
當我放低視角,這株原來看似平版的薄荷,
竟像似龐然大物的聳立著。不容小覻。

我的夢,那些來不及記下的夢,
會不會在某天當我想起時,已經是盤根糾結的在我的生活中,
而我卻在這幾天忘了它的啟示與聯想。

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