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夢-咖啡裝在垃圾桶裡

我和一群人被導遊帶著走在山路上,
開著芒草花的山頂,視野很好,
向下的山路有點陡峭,鋪著安山石的步道看起來很漂亮,
只不過導遊要帶我們走的是左手邊的這條。
他事先警告過我們,這條路會比較可怕,
而我親自走了才知道是什麼意思:
兩旁的竹蔭將小徑遮得暗無天日,
只有前方的出口透著些許的光線。
奇怪的是,真的人進到裡面卻不覺得黑暗,
甚至還處處發著微微的亮光,
完全不必擔心會滑跤或不知踏到什麼。

走出竹林,變成是個補習班教室的地方,
仍然是很空曠。
不知哪裡生出來的一桶咖啡,
裡頭漂著塑膠袋、雜物,
拿起塑膠袋還流出不少咖啡,
我就這樣子喝起來了。

* * *
好噁心的夢。

咖啡是那麼的重要嗎?或者,咖啡是唯一能找到的水源?
不然我在夢裡就是非得喝那麼髒的咖啡不可?
奇妙的是,今天下午老闆送了杯咖啡過來,
正好是我睡蟲最活躍的時刻。
是巧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