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夢-路邊倒車

我在一條山徑小道,擔任保護兒童的責任。
這是一條我頗熟悉的山間小路,而且這小路隨著山丘蜿蜒略有起伏,
會經過幾個商家,會經過開闊地,會經過類似隧道的半山洞,
我很放心的走在這條路上,來到預定服務的地方。

眼看著兒童一個個走過去,人數卻是出奇的少,打算要返回崗位去了,
不料在回程的路上,才發現我站錯了位置,而且多走了許多路,
我先前所在的位置根本已經是非常非常後面的路上,
難怪人會那麼少。

回去的路變得好長,才一轉眼我坐進一輛車子裡擔任駕駛,
只不過來到某個彎路上,前方的警察要我靠邊停車,
等我停好車,警察又要求我倒車,
原來剛才的停車位置剛好在一個營區的大門口。

我手忙腳亂的倒車,一下子方向盤轉向過度,一下子轉不足,
車子也頓來頓去的,連我自己都感到不舒服,
到後來,駕駛座旁的人看不下去,我便下車,將車交給他處理。

* * *
昨天竟然累到早早上床,不到十一點就掛到床上去了,
這大概是近半年來最早就寢的一次。是太累了嗎?或許吧,
不過,昨天中午沒有休息,加上晚餐吃太飽,
就算去外頭走了一圈仍是疲累,到最後乾脆放棄掙扎,
直接去睡了。

驚覺人變少、發現自己走過頭,
以及倒車手忙腳亂的慌張感,
似乎在提醒我,論文是該開始回頭看了,
再走遠,只會越走越遠而已。不好好練習回頭省視的功力,
可是會心慌意亂的。

又是論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