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夢-要上樓嗎?

我在電梯車廂裡,開著門,等著其他後面要進來的人。
「到二樓」、「到七樓」、「到三樓」、「到四樓」,
每個樓層的燈幾乎都亮了,又進來了一個人,
電梯車廂鈴響,那個人退出去,結果燈全滅,
只好再按一次要停的樓層。

電梯車廂在六樓開門後,一片空曠,就像是個施工到一半的工地,
此刻進來一個人,對方按下了八樓的鈕,電梯就直上八樓。
明明我要到七樓,也按下了七樓的鈕,七樓卻跳過了!

到了七樓,進了家門,看見同事在家裡使用電腦,
只是我是燈光都是昏黃的燈泡,
我想找個比較亮的白色省電燈泡給他用,
到處都找不到可以吊掛燈泡的地方,便想找個延長線使用,
然而都找不到夠長的延長線。
突然我想到了原先有的延長線,只是被我收起來而已。

離開屋子,和三個小朋友碰面,
他們說要去某個地方,還反問我知不知道。
他們走另外一條路,是我小學時常走的巷弄,
我則是走了另一條,也是我常走的巷弄,
只是這條路,一旁的屋子全都沒有任何燈光。

* * *
前天在夢裡遇到母親,結果昨天向她拿了一個快鍋;
今天夢到小朋友,不知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