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夢-被弟弟載

在中十二路上附近的一個露天市集處逛著,
見到印有小天使的提包,非常高興,只不過這提袋上的小天使圖案,面積不大,
而且是和其他花紋圖樣湊在一起,要不是我眼尖,可能也不會發現。

走出市集,來到中十二路的街道上,
不久看到弟弟騎著腳踏車過來。我扶著他,站上後輪支架,
我們轉進到一旁的農地小路裡。

站得高高,看到許多的花,五顏六色,還看到有一區種滿了蘭花,
非常引人注目。只是站久了腳會痛,頻頻調整著腳底板踩站的位置,
才想著要坐下,原先的腳踏車變成了有後座的機車,我也就順理成章的坐下了。

我問前座騎車的弟弟看花,於是換他站起來,
我在後座伸長了手扶住龍頭,加油門,
弟弟晃了一下。

* * *
我就醒了。
其實這是前天的夢,吃了感冒藥之後,無法多做思考而擱置著。

在夢裡出現弟弟,這次特別有印象,
大概是近來開始紀錄發生在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吧。
以前,過了就過了,不會特別去看待這些,
夢了什麼、吃了什麼、看了什麼、去了何處…
論文的進展卻是改變了我的行為,讓我努力記下這些事情。
會不會持續下來,能支撐多久,至少是目前沒想到的,
就讓這一切繼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